“领袖·人民——馆藏现代经典美术作品展”将常驻国博

2016-01-14 09:24 中国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再亮相国博展览

《新中国诞生》《太行铁壁》《世纪智者》等7幅国画、20幅油画、15件雕塑,1月14日下午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领袖·人民——馆藏现代经典美术作品展”。

唐勇力的《新中国诞生》是在“国家重大革命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中获奖的同名作品基础上,进行放大和再创作的一幅主题性作品。该作品再现了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情景以及第一届中央人民政府63位委员的风采。

1949年以来,在文化部和中宣部领导下,国家博物馆先后组织了4次革命历史题材美术创作活动。2011年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完成重新开馆后,从2012年起,国博开始组织艺术家为最重要的中央大厅量身定制创作大型巨幅国画。此次展览将在国博一号中央大厅成为常设展览。

责任编辑:梁祎(QC0007)  作者:蒋肖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