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特罗最爱胖艺术

2015-12-28 09:24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博特罗最爱胖艺术

当你身边的男男女女每天为了瘦成闪电奋斗时,孰不知世界上有个叫博特罗的帅老头专门为“丰腴”创造了一隅。在那里一切都是圆滚滚、胀鼓鼓的。微笑的蒙娜丽莎、踮起脚尖的芭蕾舞者,甚至连猫咪和马儿都借由弧线散发出慵懒的味道。

lh1512306

《杂耍与柔术演员》

lh1512307

《矛刺》

最哥伦比亚的艺术家

费尔南多·博特罗,最哥伦比亚的哥伦比亚艺术家。他的作品中充斥着深深的哥伦比亚和拉丁美洲气息,明亮的色彩散发出拉美人特有的热烈与奔放。正在国博举办的大展中,拉丁美洲的生活、斗牛、马戏团成为展览中的重要展示部分,97件代表作从不同时期展示这个帅老头的艺术历程。

博特罗的艺术世界,一切都变得膨胀,如同格列佛走进小人国般的即视感,你突然发现自己是展厅中最“苗条”的一个。站在暖暖的画作前,无论是人物、水果、动物,还是热闹的市场,膨胀的头和身体险些撑破画布,与明快的色彩相比,无论是人还是动物的眼神中都跳脱出事不关己的怅然。

这个酷老头除了标志性油画和大型青铜雕塑,他还是木炭和红垩笔画大画幅素描、水彩画、壁画和粉笔雕塑的高产创造者。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