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中的历史》将演 《东方红》老歌新唱摇滚风

2015-11-15 09:1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方红》老歌新唱摇滚风


王二妮(右)在排练现场。  

即将于11月20日和21日亮相民族宫大剧院的《歌声中的历史》情景歌汇,目前正在北京歌舞剧院排练厅紧锣密鼓地排演中。11月12日下午,该演出总导演、北京歌剧舞剧院艺术总监廖勇向记者提前揭秘演出亮点。

北京歌剧舞剧院当家花旦王二妮将拿出看家本领——经典民歌《东方红》。经过重新编曲的《东方红》加入了摇滚元素,激昂、高亢、节奏加快,更富激情。作为从星光大道走出来的歌手,王二妮一直都非常有观众缘。此次参加《歌声中的历史》的演出,她本人也非常兴奋,表示演出令人期待。

这场演出力邀曾担任《中国好声音》音乐总监的刘卓携乐队加盟。这支电声乐队身经百战,曾为《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等优秀电视节目现场演奏,也曾与多位一线音乐人合作和录制专辑。排练现场,乐队的激情演奏和成员之间天衣无缝的配合令人惊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乐队参与老歌新编,为经典歌曲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整场演出将跨越几十年时间,《纯真年代》、《蹉跎岁月》、《希望田野》和《乘梦飞翔》四大篇章带观众穿越时空、回到过去,唤醒时代记忆。演出总导演、北京歌剧舞剧院艺术总监廖勇表示,推出这台《歌声中的历史》情景歌汇的目的之一就是推陈出新,打造新的舞台样式、演出形式、老歌新编,北歌青年演员将悉数亮相。不同于传统形式的音乐会,这台演出将情景这一空间概念融入历史的时间概念中。

廖勇特别强调,这次的歌曲大部分都经过重新配器、改编,以当代的视角品味过去,以特别的方式致敬历史。老歌新编后加入现代音乐元素,比如节奏性、和弦等等。会选择电声乐队伴奏,也是考虑到当下年轻人喜爱的乐队风格,突破经典老歌的原有风格,比如《东方红》的摇滚风、《让我们荡起双桨》爵士风等,改编得既巧妙、又恰到好处,更贴近年轻人的口味。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