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中的历史》歌咏时代

2015-10-28 08:0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情景歌汇《歌声中的历史》将于11月20日至21日在京演民族宫大剧院上演。演出由纯真年代、蹉跎岁月、希望田野和乘梦飞翔四大篇章构成,通过演绎不同年代的经典歌曲,来反映几十年来社会、经济、文化领域的巨变。

情景歌汇《歌声中的历史》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京演文化传媒公司、北京歌剧舞剧院联合制作,汇聚了北京演艺集团旗下众多优秀歌手,涵盖独唱、男女对唱、合唱等多种演唱形式。第一篇章纯真年代,《东方红》《让我们荡起双桨》等歌曲表现新中国成立不久时的质朴生活;第二篇章蹉跎岁月,《天上没有北大荒》《心中的太阳》等歌曲带观众回到艰苦却充满梦想的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第三篇章希望田野,《在希望的田野上》《高天上流云》等歌曲展现改革开放初期人们的精神面貌;第四篇章乘梦飞翔,《天路》《追寻》等歌曲凸显进入新世纪后的巨变。导演廖勇表示,情景歌汇是全新的表现形式,希望能让观众产生时空交错、身临其境之感。

责任编辑:纪敬  作者:徐颢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