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春燕王二妮“怀旧”唱时代金曲

2015-11-13 09:56 千龙文化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1月12日讯(记者 纪敬)随着电声乐队强劲的节奏,记者走进北京歌剧舞剧院的排练厅。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回响,情景歌汇《歌声中的历史》的演员正在与乐队和声。

1

演员在北京歌剧舞剧院的排练厅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情景歌汇是以戏剧情景为特色,让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穿行荡漾在一幕幕充满时代感的情景之中,用歌声唤醒时代记忆。这种表现形式上的创新,令人产生时空交错、身临其境之感。这是北京歌剧舞剧院独创的演出形式。

《歌声中的历史》情景歌汇由一条主线、四个篇章组成。四大篇章通过演绎不同年代的经典歌曲,唤醒观众的时代记忆。北歌旗下歌剧团全阵容整齐亮相,颇有观众缘、粉丝众多的优秀青年歌手王二妮、云飞、阿云嘎等将悉数登台,突破熟悉的演唱手法,跨界演绎时代金曲。

4

女高音歌唱家吴春燕(左一)与演员们排练。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排练现场,一曲《让我们荡起双桨》变幻出爵士乐的味道,让人感受到那质朴年代的灵动。情景歌汇中没有角色扮演?面对记者的疑问,民族唱法女高音歌唱家吴春燕说,没有所谓的“主持人”,每个情景的转换靠那个时代的播音设备,比如大喇叭、双卡录音机……都是所属时代的发声媒介。《一支难忘的歌》是电视剧《蹉跎岁月》的主题曲,正是情景歌汇第二篇章“蹉跎岁月”的主打曲目,吴春燕将随着钢琴伴奏用女高音的唱法重新演绎。

在“纯真年代”里,王二妮唱响一曲陕北新民歌《东方红》。她还向记者透露,在12月5日人民大会堂的独唱音乐会上,重唱红色经典歌曲,还将演唱歌剧《白毛女》选段。

《歌声中的历史》情景歌汇将于11月20至21日登陆京演民族宫大剧院。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