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养车秘笈(2)

2018-09-25 13:59 中国兴农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秘笈5:及时更换防冻液

夏季,许多车主喜欢用自来水代替防冻液,立秋后,天气渐渐凉了,早晚温差大,一旦遇冷空气,气温骤降,很有可能影响汽车冷却系统的正常工作。所以车主应该及时把自来水换成防冻液。

小编建议:进入秋季,车主应经常检查发动机舱内的机油、刹车油和防冻液,看油液是否充足,是否变质,是否到了更换周期。这些油液犹如爱车的血液,到更换周期,一定要换掉,以保证油液循环的通畅。很多车主对防冻液的了解仅限于字面理解:防止水箱冻结。因此车主认为在温暖的南方地区,不需要使用防冻液。其实,防冻液的功能不仅限于此。防冻液可以防止汽车冷却系统冻结或温度过高,也就是说可以使冷却系统更好地工作。另外,防冻液对金属件的腐蚀程度远远低于自来水,因此使用防冻液可以有效防止汽车冷却系统生锈腐蚀。所以,在南方地区同样需要使用防冻液。

养生,古称“摄生”、“保生”、“道生”,是指通过各种方法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以达到延年益寿的方法。人们为延年益寿会想尽各种办法,同样车主朋友们用上述小编帮大家总结的方法也可以让自己的爱车不“生病”,一直为自己服务。了解这些汽车的‘养生之道’是非常必要的,因为给车做好了‘养生’,您的爱车也能‘延年益寿’,伴您走更长的路。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