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北京书店”出炉(2)

2017-12-18 15:45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大“最北京书店”出炉

——三联韬奋书店   

北京首家24小时不打烊的深夜书房 总理点赞的老牌书店

2014年4月18日晚开始,三联韬奋书店正式开启“24小时不打烊书店”。受到李克强总理致信赞誉:“阅读能使人常思常新”,“在快速变革的时代仍需要一种内在的定力和沉静的品格”。

三联书店的工作人员记得总理从前到书店时,选书要选上两个小时,他们描述他,“真是一位忠实的读者”。

如今,夜晚,这方夜读净土,有亮到最后的那盏灯,新的一天又从这里最早开始。如果如果你在半夜睡不着出来游逛,记得,三联韬奋书店,有这么一盏灯亮着。

文化人必去人文地标之一 进去就想泡在里面一整天。

永远收不到手机讯号的地下一层,永远坐满读书人的楼梯,坐落在隆福寺的三联韬奋书店一直以来都是极具北京特色的人文地标,也是三联书店出版社的门面和会客厅。

书店夜读。

被评价为“人文情怀多过商业理性”。和一些大型书城相比,三联韬奋更吸引人的是布局精巧紧凑、文化品位突出。

书店经营面积1400平米,图书品种近9万种,每年举办几十场文化活动。装饰设计洋溢着浓郁的阅读氛围,“进去就想泡在里面一整天”是大多数读者的心声。

地址: 东城区美术馆东街22号(东四大街口)

——雨枫书馆

拥有”她“气质的书店,优雅且温馨

雨枫书馆是一家特色女性书店,出售租借女性类图书,书馆定位在知识女性,店面的设计和选书都很有温柔的“她”气质。“让脚步停留,让心行走”的雨枫口号刻在门口地毯上,落地玻璃上刻着“雨楓書舘”。紫色的帘子,典雅的吊灯……阅读空间一室静谧,舒服安心。

书店老板许春宇认为,男性阅读和女性阅读的差异很大,女人更喜欢细腻、感性的文字。经过不断地思索尝试,雨枫书馆把图书分为三大类:“女人写的书”“女人需要看的书”“写给女人的书”。

书店采取“借阅+销售”的会员卡模式,作为书店的会员可以借书回去读,新书、旧书、馆藏书,甚至没有开封的书,都可以借。坚持多年的女性主题沙龙也是特色之一。

地址:昌平南环路悦荟万科广场西侧6层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