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包养“她”,朱祁镇竟然自掏腰包!(2)

2016-12-19 10: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到了明朝英宗年间,“马驹里”凭借其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一改草场荒野的窘貌,成为了商贾云集的繁荣小镇。又加上与皇家猎场(海子)的出口枣东红门隔河相望,所以就连明英宗朱祁镇,在狩猎之余,都时常会过“马驹桥”到“马驹里”来,逛街看景消遣一番。

不过,对于明英宗朱祁镇的出席,小小“马驹桥”也不是每次都会捧场,不开森的时候,它也会拆一拆这位皇帝老儿的台。你看把朱祁镇给气的,都自掏腰包要用钱砸人了。

这天,明英宗正想过桥去马驹里逛逛。突然间,雷电交加,大雨如注,河水猛涨冲垮了马驹桥。英宗十分扫兴,顿觉此地如此繁盛,得修座像样提桥,便人便己。于是他对随行大臣们说:“重修提桥,国库无银可拨,我带头掏腰包。”Boss都做了表率,谁还敢怠慢,大臣们也都争相解囊。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邱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