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白手起家却赔光家产,最后北京这个地方却因他得名(3)

2016-12-19 09: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北平市自治区坊所属街巷村里名称录》载有:“马甸西村、马甸官厅、马甸后胡同”等几个地方。新中国成立后仍称“马甸”,最初马甸回族居民以马、丁、罚、海四姓人口为最多,现已发展到了四五百户。

如今的马甸位于德胜门外元大都北城墙遗址土城南侧,泛指北三环中路、和德外大街交会处。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个马甸桥。马甸桥是一座立交桥,对,就是外国人眼里上去了就绕不出来的立交桥。

说起这马甸桥,它可不简单。它可是八达岭高速公路的起点,是海淀区、西城区及朝阳区的分界点。马甸桥飞虹高架,设有三层立交,是交通要冲。北三环路和京昌高速路在这里交汇,从城里去往十三陵、八达岭经马甸桥最为便捷。马甸桥通南北,贯东西,仅通过这里的公交车就有40多条线路。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陶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