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小众博物馆带你看鲜为人知的北京

2016-12-08 10: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是全国的文化中心,拥有为数众多的各类博物馆和名人故居,她们如璀璨珍珠般镶嵌在京城大地,也成为展示首都文化历史的一个重要窗口。

那么,北京大大小小的博物院,您知道多少呢?除了故宫、颐和园这些耳熟能详、来京必去的博物馆,您还知道北京有哪些历史悠久但又鲜为人知的博物馆?这一期的京城传奇带您看两会,奇妹妹带您去看看北京那些小众博物馆。

辽金城垣博物馆

八百年前,海陵王建立了北京城,可不是我们今天的紫禁城,而是在西南方向。它的位置是怎么确定的呢?1990年,工人在丰台区右安门外玉林小区发现了一处金代的水关。这条水关将内城的水引向外城的南护城河,最后注入永定河。鉴于这一发现具有重大考古意义,北京市在此处建立了辽金城垣博物馆。(具体请戳:一个故事告诉你,定都北京背后的大秘密)

参观小贴士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外玉林小区

交通指南:乘19、59、122、351、特3路大观园站下车,沿北京商务会馆西侧路向南。

开放时间:9:00-16:00   周一闭馆

票务信息: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陶叶 姚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