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夏洛克,他竟用瓷片刮骨找到了凶手(2)

2016-12-08 10: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0几岁初入官场的海青天

海瑞的仕途并不是很顺利,他三十几岁才考上举人,按照明朝规定,举人也是可以当官的,但要排号,也就是要等现任官员去世之后,慢慢排到自己才能当上官。海瑞的运气也不算太好,考上举人之后,足足等了四年,才轮到自己,当上了福建延平府南平县的教谕,也就是官办学校的校长。

由于海瑞为人性格非常刚直,虽然工作能力很强,工作业绩也很突出,但是不守官场的规矩,上级来检查,别人都下跪,只有他就是不下跪。因而,先后得罪了副市长和钦差大臣,眼看官位就要不保,但是,因为当时福建省教育厅的副厅长朱衡十分赏识海瑞,不想埋没人才,于是帮助海瑞离开南平,去浙江在淳安县当了个县长。也就是在淳安县,海瑞处理了多桩疑案,获得了“海青天”的称号,堪称是当地的神探。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