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痴迷电影70余载的老炮儿聊十三号凶宅

2016-12-06 11: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28日是世界电影日,1895年的那天,全世界第一部电影在法国巴黎诞生;1905年,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在北京大栅栏的大观楼影戏园上演。百余年时光流逝,电影院里的放映机转动不停,流转出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与人世离合悲欢。

关于电影的话题太多太多,我作为一个痴迷电影70余载的影迷,今天单聊聊老北京那些电影院。

看电影得上电影院,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许多大城市都有不少电影院。北平知名的电影院当时就有十余座,大多集中在当时的繁华之所,东四、大栅栏、西单一带。

明星电影院

明星影院在隆福寺街东口的东四东大街上,其环境、设施在当时的北平算是二流影院,观众多以普通市民、中小商人、部分学生为主。为了吸引观众,在电影开演前有歌手演唱几首电影插曲,非常受观众欢迎,也成为明星影院最大的特色。

新中国成立后,明星影院进行了改造,环境更为舒适、干净,与蟾宫、北洋一样成为北京的一流影院。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何大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