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代芭蕾舞团作品《毒》将首演

2016-11-14 08:3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当代芭蕾舞团作品《毒》将首演

11月12日,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团长、编导王媛媛在发布会上介绍舞蹈作品《毒》。当日,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团的最新舞蹈作品《毒》。《毒》将于12月10日和11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演出。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11月12日,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团的最新舞蹈作品《毒》。该剧灵感来源于波德莱尔《恶之花》的第45首诗歌《毒》并将于12月10日和11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演出。

谈起创作灵感,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团长、编导王媛媛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恐怖袭击事件不禁引发她思考,“我们的精神世界究竟应该在何处安放。”而舞蹈和音乐的艺术,是世间最美好的几种艺术载体之一。王媛媛坦言:“我们意欲从最原本的美的方向,来思考艺术为什么几千年来代表美而存在,来发现美好,是我们曾经的过去,来批判,西方世界为此流血、妻离子散、悲痛的历史而付出的代价。”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