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月文学月 七大板块“呼唤”文学高峰

2016-10-13 11:4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十月文学月 七大板块“呼唤”文学高峰

北京晨报记者 解辰巽

随着十月文学院的开院,10月12日至10月31日,“北京十月文学月”也正式拉开序幕。

“北京十月文学月”将开展“主题活动”、“讲座沙龙”、“经典诵读”、“读者见面”、“少年文学”、“网络文学”及“阅读惠民”七大板块共70余场活动。国内颇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作家、评论家、诗人、学者等一批文坛大师都应邀参加,交流文学创作,共话文学发展。

活动期间,将举办“呼唤北京文学的高峰时代”文学论坛等数场重量级活动,邀请铁凝、李敬泽、王蒙、谢冕、李存葆、曹文轩、刘庆邦等文坛重量级人物展开深度对话,为推动北京文学的高峰时代建言献策;举办“讲座沙龙”活动28场,邱华栋、萨苏、刘跃进、孙郁、宁肯等知名作家、学者悉数开讲,帮助更多读者了解文学、喜欢文学、读懂文学;关注教师和青少年群体,成立教师作协,创办《十月少年文学》杂志,举办“阅美”青少年读书会等;举办经典诵读和读者见面活动,邀请著名主持人贺红梅、崔志刚及诗人吉狄马加、欧阳江河等参与,发挥名人效应,带动更多读者关注文学。此外,“北京十月文学月”还开辟了网络文学专场,鼓励花千芳、柳晨枫、红九等一批作家积极参与,分享对文学创作的理解和热情。 北京出版集团还联合北京发行集团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王府井图书大厦、中关村图书大厦、亚运村图书大厦等北京市新华书店,集中展示展销百种京版文学精品图书。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解辰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