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文学院将实现“三大平台六项功能”

2016-10-11 14: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北京出版集团是北京市最大的出版机构,与文学有着深厚的渊源,旗下的《十月》杂志和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致力中国文学出版事业,前者是中国原创文学期刊的旗帜,后者则是中国严肃作家最推许的合作伙伴,持续不断地为中国当代文坛推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名家新锐、精品力作。更为重要的是,北京出版集团在多年积累形成的优质原创品牌资源、作家资源和内容资源基础上,以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的方式,于2015年4月创办了十月文学院。

未来,十月文学院将实现“三大平台六项功能”——

“三大平台”

1.文学为作家服务的平台。

2.文学与艺术对接的平台。

3.文学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平台。

六项功能

1.出版前移,融入创作。延伸出版价值,创新文学作品生成机制,形成当代中国文学创作的重要策源地。

2.扶植作者,培育新人。致力于原创文学的传承与发展,成为培育当代中国文学后备军和高峰之作的摇篮。

3.倡导阅读,普及文学。提升广大读者和文学爱好者的文学素养和人文情怀,成为文学普及的大讲堂。

4.着眼未来,从小抓起。培养青少年文学欣赏与写作的浓厚兴趣,为中国文学未来的发展厚植土壤,夯实根基,成为培育文学创作新生力量的苗圃。

5.对接产业,融合发展。以文学内容为核心资源,以版权交易为基本手段,探索形成文学产业化运营链条,与影视、艺术品、互联网、新媒体、金融等行业深度融合,成为文化创意和产业转化的孵化平台。

6.联结中外,沟通世界。成为中国文学与世界文学的对接点,推动中国文学“走出去”的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