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虚拟现实 汤显祖莎翁“对话”

2016-09-11 08:2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年是汤显祖与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这两座高峰在16世纪晚期和17世纪初同时出现在东半球的中国和西半球的英国,堪称世界戏剧史的奇迹。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北京人文艺术中心(BCAC)承办的主题展“跨越时空的对话——纪念文学巨匠汤显祖和莎士比亚”将于今年9月至12月在遍布全球27个国家的中国文化中心推出。昨日,主办方向记者透露,本次展览将启用虚拟现实技术让人们更好地沉浸其中。

此次展览以“跨越时空的对话”为出发点,搜集了国内外平行研究与跨文化研究的部分成果,分线索叙述和探索两位大师的人生经历及文学成就,让人们感受东西方戏剧文化的异同,进而引出对于汤显祖作品《牡丹亭》以及中国昆曲之美深入浅出的介绍。融汇东西方美学特色的展陈设计与丰富的多媒体展品是本次展览的一大看点,此外,虚拟现实技术之于艺术展的应用为本次展览营造了全方位、沉浸式体验的氛围,让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得以穿越时空之门,身临其境地感受400年前的文化精粹,领略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