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野盛赞《乡村》“好的不得了”

2016-09-08 09:1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色列盖谢尔剧院名作受邀来华巡演

  蓝天野(中)、万方(右)共话《乡村》的美学方式。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以色列盖谢尔剧院的《乡村》去年在首都剧场亮相的时候赢得赞誉一片,包括濮存昕都将该剧的主演、62岁的男主角称为他心目中的“男神”。所以,北京央华时代决定今年再次邀请该剧到武汉、上海、广州和北京四个城市巡演,其中将于11月18日、19日在保利剧院演出。

昨天,著名表演艺术家蓝天野,曹禺先生的女儿、编剧万方,以及法籍犹太族摄影师、刘烨的太太安娜伊思·马田共同展开了一场关于故乡、民族、家园并结合《乡村》的美学方式的深度对谈。蓝天野用“好的不得了”来形容看过这部戏的感受,“看完我想了很久,他们是怎样将传统的功力与时尚相结合的,这真是一个具有深厚艺术功底的戏剧家的剧院。他们的表现形式是如此奇特又有魅力,这就是经典戏剧的样式啊!”而4岁就随父亲在人艺看戏的万方也对《乡村》赞誉有加,“这是绝对好看的一部戏,它以十几岁弱智的孩子的眼睛,单纯的心灵带着观众来看这光怪陆离的生活,一切都非常有趣。随着剧情展开,这样的故事就浸润到你的生命里面了。”安娜伊思·马田今年7月曾前往以色列并探访了盖谢尔剧院,对剧院的工作人员和《乡村》的主创都进行了深入的采访。她说:“喜欢这个剧团每个戏都是轻轻的表达,不是费力很重的方式。”

以色列话剧《乡村》从1996年首演至今已经在全世界演出了700多场,舞台上一幅幅有趣生动的生活画面构成了主创脑中的诗情画意,带给观众无尽的温暖和思考。这部戏能够再次来到中国演出,将成为今年戏剧市场非常令人期待的年末文化事件。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