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乡村》来华巡演 蓝天野万方共话“故乡”

2016-09-08 08:58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色列《乡村》来华巡演

9月7日,北京央华时代文化主办的“我的故乡在哪里”——以色列盖谢尔剧院《乡村》中国巡演主题日活动在京举办。蓝天野和万方两位艺术家畅谈了他们心中的故乡。

蓝天野说,他刚满月就离开了故乡河北饶县,“我70岁回到家乡看了一下,他们说跟原来完全不一样了。”蓝天野说,他灵魂上的故乡是舞台。

作家和编剧万方生长在北京,“说到故乡,我想起来一九八几年,我第一次去美国看我妹妹,待了三个月,我特别想家。那时候我家在后门桥胡同,那个胡同很脏,但我特别想念。随着我年龄增长,我的故乡变得越来越大,蓝天野老师也是我故乡的一部分,首都剧场更是我故乡的一部分,甚至《乡村》也是故乡的一部分。故乡是我心目中最柔软、埋得最深、最有生命力、最容易被激发的那一块。”

11月18日到19日,以色列戏剧《乡村》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王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