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轩青铜葵花奖揭晓

2016-09-03 10:3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曹文轩青铜葵花奖揭晓

由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创立的“青铜葵花图画书奖”在京颁奖,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由在世作家创立的儿童文学奖,此奖设立是为了扶持优秀青年儿童文学作家。

本届“青铜葵花图画书奖”由评委会主席曹文轩和评审专家代表著名儿童文学评论家林文宝、刘绪源,北京服装学院视觉传达系教授、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博导詹凯,以及比利时Clavis Books总经理沃克,克罗地亚著名插画家、“BIB金徽奖”得主安德烈娅女士组成。《中秋节快乐》、《那只打呼噜的狮子》、《奇怪的团子》三部作品从十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金、银、铜三个奖项。金奖《中秋节快乐》的作者孟亚楠是位年轻的女孩,她特别感谢了曹文轩的帮助,她完全没有想到会得到这个奖,会继续努力下去。

曹文轩告诉记者,“青铜葵花图画书奖”从去年征稿以来,共收到200部稿件。既有细腻感人的写实主题,也有天马行空、充满想象力的幻想主题,作品画面视觉效果既有传统优美的水彩手绘作品,也有大胆强烈的混合材料作品,从艺术表现到内容框架都有可圈可点之处,代表着国内图画书原创较高的艺术水平。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