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文轩“大王书”英文版签约

2016-08-31 08:38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曹文轩“大王书”英文版签约

记者 苏丹丹

日前,接力出版社在北京国际儿童书展上举办了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大王书”新加坡英文版签约仪式。

作为曹文轩耗时8年精心构思而成的作品,“大王书”系列是曹文轩迄今为止花费心血最多的一部作品,也是曹文轩第一部幻想儿童文学长篇,是曹文轩建造的一座幻想的王者之屋。

王者之屋的基石扎根汉语文化。“大王书”的想象混杂了古今中外的各种神话、史诗原型,延续了《圣经》、《荷马史诗》、《庄子》所开辟的想象谱系。从某种意义上说,在“大王书”中,大王书本身也是一个主人公,甚至是最主要的主人公。所谓“大王书”,不是大王的书,而是指书中之书。它告诉主人公茫的不仅仅是韬略,更重要的是关于这个世界的哲学。

曹文轩表示:“在众多读者的眼中,我已被定格为一个写实与唯美的作家,实际上,我在骨子里是一个更倾向于浪漫和幻想的人。在中国当代儿童文学领域,我是最早涉猎幻想文学的作家之一,而‘大王书’更是我目前为止构思最精心、花费精力最多的长篇幻想小说。”据介绍,目前,“大王书”系列已经出版5本,2017年将推出后续4本。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苏丹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