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曹文轩点赞图画书:对孩子的成长意义重大

2016-08-25 09:3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作家曹文轩点赞图画书:对孩子的成长意义重大

中新网北京8月24日电(上官云)24日,由中国出版集团、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举办的 “青铜葵花图画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著名作家曹文轩在典礼上表示,设立“青铜葵花图画书奖”,是因为需要有一个专门奖励图画书而且要促其发展的奖。

“青铜葵花图画书奖”从去年征稿以来,共收到200部稿件。本次,《中秋节快乐》、《那只打呼噜的狮子》、《奇怪的团子》三部作品从十部入围终评的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金、银、铜三个奖项,另有三部作品获得“潜力作品奖”。著名作家曹文轩等人为获奖作者颁发了奖杯和奖状。

在颁奖典礼上,获奖作者还与中国出版集团、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签署了作品出版协,同时,主办方宣布,宣布第二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正式开始征稿。

“图画书对一个孩子的成长,其作用与意义实在是太重大了。”曹文轩指出,它是一种给孩子打精神底子的书、是一种有意义的书,“这是人类创造出的一种神奇的文学艺术的形式”。

曹文轩说,如果大家去看看一年一度的博洛尼亚童书展,就会清楚地看到童书的国际交流是什么,“就是那些装帧极其讲究的图画书。所谓童书展——夸大一点来说,就是图画书展。还有,就是那道著名的留言墙,长长的高高的墙,那上面是来自世界各国的插画家留下的他们的联系方式以及他们作品的样图。面对那道大墙,你就能深刻地感受到图画书的巨大产量”。(完)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