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舞剧《九死一生·长征》开放媒体探班会

2016-07-12 10:2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现代舞剧《九死一生·长征》开放媒体探班会

摄影 索亚伦

7月6日下午,在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剧场举行了大型现代舞剧《九死一生·长征》的探班活动,多家媒体前往排练现场与主创人员近距离接触、交流,并抢先目睹了精彩片段,感受了整个创作团队高水平的艺术水准。

作为献给纪念长征80周年的贺礼,现代舞剧《九死一生·长征》是由北京市文化局特别委约北京悠然雨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作出品,并联合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演出。自5月初正式进入排练,日前已完成整个舞剧的基本框架,正紧锣密鼓地进一步修改和调整。为7月20日、21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的正式公演做最后的冲刺。

据悉,现代舞剧《九死一生·长征》在创意、舞蹈、多媒体、舞美设计以及空间运用等方面,毫不夸张地说都是空前的。首次使用的很多技术手段都是为了辅助整个作品最终的呈现而精心设计和研发的。所以从这一方面来讲,该剧对剧场的硬件设施条件也有很高的要求,唯有像天桥艺术中心这样能够上演像《歌剧魅影》这样复杂装置作品的剧场才可以胜任。

当然,所有真实的场景均要等到演出当天方正式揭晓。让我们共同期待这部80年后献给长征的,特殊的,爱的礼物。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