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威年近八旬导话剧 《实现》填补工业题材空白

2016-07-07 09:1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实现》填补工业题材空白

首钢文化公司出品制作的首部大型工业诗歌话剧《实现》将于7月28日到8月3日在天桥剧场进行首轮演出。这部作品填补了演出市场上工业题材的空白,展示了有血有肉的工人的家国情怀。7月6日,该剧在首钢园区内举办了新闻发布会。

《实现》的主创团队集结了著名编剧郑天玮、国家一级导演顾威、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舞台美术设计师申奥和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灯光设计邢辛等话剧界的一线大咖,堪称是话剧界的“梦之队”。

但是与创作团队不同的是,《实现》在演员选择方面却无明星大腕,主演由人艺演员尹伟、梁月军、王涛、仇晓光、金汉等担任,同时大胆起用首钢职工作为群众演员。

为了让剧本创作能还原工人真实的生活,编剧郑天玮老师付出了很大的心血。她用九个月的时间走进基层体验生活,在此期间,她听了太多关于工人的故事,也真真实实看到了当代工人的生活状态。为了能将作品完美地展现出来,她还找到自己的老朋友顾威老师来做这部戏的导演。

年近八旬的导演顾威老师说,在最初看到剧本的时候,就被工人们的冲天豪气吸引,也被剧本中的家国情怀深深打动。他认为工人是国家的根本,但是社会对基层工作者却有一些偏见,正是源于这种创作激情,他想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工人的担当与奉献。

据悉,首轮演出结束后,这部剧还将走社区、进基层、下一线,让更多职工群众感受《实现》的魅力,振奋当代产业工人群体的奋斗精神,续写以劳动托起中国梦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王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