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版“偷心”登陆天桥艺术中心

2016-07-01 08:2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原版剧本曾被改编成电影《偷心》 话剧《亲密》7月1日登陆天桥艺术中心

曾被改编为好莱坞大热电影《偷心》的话剧《亲密》,将于7月1日以国家话剧院导演韩杰执导的版本登上天桥艺术中心。该剧由实力派演员王海燕、张晞临、于洋、张姝联袂主演,借由黑色幽默揭露情欲背后的人性。

90

话剧《亲密》以四位主人公的情感、情欲纠葛为主线,穿插讲述四角虐恋的爱恨纠缠,展现出现代都市社会中人性深处爱与欲望的挣扎角力。剧本源自英国知名作家帕特里克·马伯的同名代表作,该作曾被翻译成50多个国家的语言,此次是首度搬上中国舞台。当年,源自话剧《亲密》的电影《偷心》,曾汇集了裘德·洛、朱莉娅·罗伯茨、娜塔丽·波特曼等人出演,足见剧本之魅力。该剧主打黑色幽默,作为经典英国剧作,一直以喜剧表演进行演绎的《亲密》曾获得众多喜剧类奖项,无论在哪个国家上演都能让观众爆笑不止。

此次中国版中,将有飞天奖、金鹰奖双料视后王海燕饰演安娜。剧中的安娜是一位刚刚离异,却事业有成的摄影师,她与小说家丹安坠入了情网,却嫁给了俊朗自信的皮肤科医生拉里,同时却仍与丹安保持着暧昧的关系,是一个深陷责任与情欲的矛盾女人。电影中朱莉娅·罗伯茨凭借其出色的演技,将人物在谎言与坦白中的不安,在婚姻与情欲中的挣扎,刻画得入木三分。而此次,王海燕将为安娜注入更多时代的印记与全新的解读。她表示:“安娜在话剧中的表达与电影版肯定会有很多不同。我想通过话剧,把我所理解的这个人物的内心尽可能地放大,在舞台上传送出去,实现角色与观众真正的‘亲密’对话。”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郭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