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六月开幕

2016-05-25 08:4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个院团将呈现53场精彩演出

6月10日至9月24日,2016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将举办。本届国际戏剧季以“时代经典·世界交汇”为主题,历时107天,邀请包括中国、德国、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等5个国家和地区的13个院团,呈现53场精彩演出。

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分为三个板块,其中“中国原创”由《样式雷》为本届国际戏剧季拉开大幕,此外还有辽宁人艺的《秘而不宣的日常生活》、北京人艺的《鱼眼》以及香港话剧团带来的直面现实生活的喜剧作品《最后晚餐》《最后作孽》。

此外,柏林戏剧节也将成为国际戏剧季中备受期待的板块。此番,中外评审从第52届柏林戏剧节“最值得关注”的10部剧目中,为中国观众特别挑选了三部佳作。三部剧目分别是由柏林高尔基剧院带来的反映移民问题的《共同基础》;由汉堡德意志艺术剧院重新演绎的易卜生名作《约翰·盖勃吕尔·博克曼》;由柏林德意志剧院与鲁尔雷克林豪森节日剧院共同制作的贝克特荒诞派经典《等待戈多》。

除了三部柏林戏剧节佳作,来自俄罗斯、英国、德国的国际著名剧团也将构成本届国际戏剧季的“致敬大师”板块。其中,由历史悠久的俄罗斯瓦赫坦戈夫剧院带来的《假面舞会》,将以戏剧形式重塑莱蒙托夫同名诗剧,为观众展现关于抗争与宽恕的故事;英国莎士比亚环球剧院也将三度登台国家大剧院,致敬莎翁逝世400周年,演绎其经典名剧《威尼斯商人》;在世界剧坛享有盛誉的德国柏林邵宾纳剧院也将重磅加盟,带来莫里哀经典作品《伪君子》。除此之外,在本届国际戏剧季的整体演出安排中,还包含了一部专为小观众们准备的澳大利亚儿童剧《沼泽奇遇记》,打开一方充满想象力的天地。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和璐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