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式雷”领衔中国原创

2016-05-25 08:29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6国家大剧院戏剧季6·10启程

5月24日,国家大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6月10日至9月24日,2016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将再次与北京观众见面。本届国际戏剧季以“时代经典·世界交汇”为主题,历时107天,邀请包括中国、德国、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等5个国家的13个院团,呈现53场精彩演出。

65

延续首届国际戏剧季对剧目风格的梳理归纳,2016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在剧目呈现上将继续以不同策划板块的形式呈现,分别是“中国原创”、“柏林戏剧节”与“致敬大师”。其中,“中国原创”将通过6部制作精良的原创剧目展现我国本土戏剧的创作实力。

6月10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国家大剧院原创话剧《样式雷》将为本届国际戏剧季拉开大幕。《样式雷》是国家大剧院制作的第16部原创剧目,本月初刚刚完成了在北京高校等地的17场公益巡演。此番第三度登上戏剧场的舞台,将再次带观众重温“样式雷”家族的传奇故事,领略中国民族传统文化中柱天踏地的“匠人精神”。

此外,由中外评审从第52届柏林戏剧节“最值得关注”的10部剧目中,为中国观众特别挑选了三部佳作《共同基础》《约翰·盖勃吕尔·博克曼》《等待戈多》,带观众一同领略经典与现代交汇的德语戏剧魅力。

除了三部柏林戏剧节佳作,来自俄罗斯、英国、德国的国际著名剧团的《假面舞会》《威尼斯商人》《伪君子》也将构成本届国际戏剧季的“致敬大师”板块。

除此之外,在本届国际戏剧季的整体演出安排中,还包含了一部专为小观众们准备的澳大利亚儿童剧院《沼泽奇遇记》,打开一方充满想象力的天地。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王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