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云伟坚守相声“正脉”

2016-05-23 08:39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相约红门相声汇 请前辈登台助阵

5月21日,“红门相声汇”在北京大红门会展中心再次上演,何云伟邀请了相声艺术家李国盛、刘洪沂以及快板书表演艺术家梁厚民助阵。演出结束后,何云伟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坦率地谈到了对当今相声艺术的看法以及小剧场相声的发展前途,还回应了搭档李菁去哪儿了的问题。

19

李国盛助阵“相声汇”

当天演出时长两个多小时,由韩雪松与迟永志的相声《地理图》开场,闫佳宝和张骥的《新视角》将英语融合在相声当中,刘国君和张鑫带来相声《夫妻之间》,梁厚民、郑思杰表演的是快板书《武松打店》,李寅飞和叶蓬的《新卖挂票》唱起《我的太阳》,刘洪沂和李国盛的《学评书》带观众回味经典,何云伟和刘宸合作的相声《学小曲》,则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

何云伟表示:“今天请了近80岁的李国盛先生和67岁的刘洪沂先生为我们助阵,他们虽然年事已高,但在舞台上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现在段子要不断出新

在当今娱乐文化风行的年代,很多的年轻人迷恋明星和韩范儿,对相声艺术并没有给予太多关注。怎么才能让青年人,甚至孩子走进剧场听相声、喜欢相声,成了何云伟在剧场相声表演和相声传承上的一大问题。

何云伟说:“相声的段子要不断出新,不同类型的内容都要涵盖在相声表演之中。闫佳宝和张骥通过自己的视角和认知,将外语和中国传统融合,产生很好的艺术效果。《卖挂票》是马三立先生的经典相声,但其中很多内容不被现在的观众接受了。李寅飞和叶蓬就把戏曲的框架改成歌剧框架,把歌剧《我的太阳》唱入其中,让人耳目一新。所以,梁子还是传统的梁子,内容却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是新的内容,这样老人爱听,中年人喜欢,小孩子开心,在受到观众认可的同时,剧场相声也得以更好地推广。”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刘珲 武祉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