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鸣宇邀何云伟刘洪沂助阵鸣乐汇开箱

2016-03-04 09:0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精品段子要让观众品出味儿

3月5日晚,冯巩徒弟李鸣宇领衔“鸣乐汇”将在北京西城第二文化馆举办猴年开箱演出。李鸣宇特邀何云伟、刘洪沂等著名相声演员助阵,“刘洪沂老师被称作京城相声教师爷,他懂得多,会得也多,今后鸣乐汇将邀请他‘座钟’,为青年演员打磨新作品。”

周六晚的开箱演出,何云伟、刘洪沂的搭档演出是一大亮点,这对老少组合都在 “柳活”方面十分擅长。李鸣宇透露,今年邀请了刘洪沂老师担任鸣乐汇的“座钟”。“座钟”是老戏班、老相声团体的一个传统职务,也是后台的大管家,专门负责为演员派戏等。能在戏班担任“座钟”的一般懂得多、会得也多,而且威望高,能让戏班的演员们佩服。李鸣宇说:“刘洪沂老师今年快70岁了,是我们相声界的一座宝库。”

好的相声应该是百听不厌的,而且要有“品味”,刘洪沂说:“品味是个双关语,一个是节目本身要有品味,不能老是说脏字,那不行;另一个是能让观众品出味儿来。像《八扇屏》《卖布头》这些老段子,很多老先生都说,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年轻演员应该有一个打造精品的意识,不能说一个新节目说完就完了,怎么让人听第二遍、第三遍时还想笑,这个很关键。”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和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