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健执棒京演交响乐团首秀

2016-04-30 10:0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郑健执棒京演交响乐团首秀

28日晚,“京演交响乐团建团大型交响音乐会”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奏响;特邀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王凯,男中音歌唱家孙禹和女高音歌唱家柯绿娃倾情献唱。

京演交响乐团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华人音乐家及全国专业艺术院校最有才华的青年乐手,是一支独具特色的管弦团体。本场音乐会是北京演艺集团第三届“梦想成真”演出季的首台音乐会,也是京演交响乐团成立以来的首个专场演出,由著名指挥家郑健执棒。音乐会以十九世纪法国柏辽兹的经典管弦乐《罗马狂欢节》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大幕;男高音歌唱家王凯演绎的意大利著名作曲家罗西尼的作品《La Danza》和电影《冰山上的来客》主题曲《怀念战友》,蒙古族民歌《嘎达梅林》描绘了英雄传奇的一生。这场音乐会上还演奏了威尔第歌剧《命运之力》序曲、瓦格纳歌剧《罗恩格林》第三幕间奏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男高音张建一深情演绎了《祖国,慈祥的母亲》和普契尼歌剧《图兰朵》选段《今夜无人入睡》高亢又深情,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音乐会在著名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的代表作《节日序曲》的音乐声中落幕。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首席记者 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