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家与社区大妈交流交响乐团与社区联盟

2016-03-20 08:2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舞蹈家与社区大妈交流交响乐团与社区联盟

明媚的春天中,艺术家们纷纷走进社区。前天(18日)在三里屯社区,前来参加“中拉文化交流年”开幕式演出的哥伦比亚舞蹈家,与社区大妈们在一起切磋舞蹈。而昨天下午在中国爱乐乐团排练厅,乐团与紫辰院社区达成战略合作,在紫辰院展开长期的古典音乐普及活动,并邀请社区观众走进中国爱乐乐团的各种音乐会和巡演。艺术走进社区、走近百姓身边成为今春北京文艺文化的新景观。

前天上午,八位来自哥伦比亚激情加勒比舞蹈团的艺术家身着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盛装,现身位于三里屯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四层的舞蹈排练厅,与三里屯街道中纺里社区莺歌燕舞舞蹈队的阿姨们来了一次中外舞蹈大PK。身穿布褂、手持花篮,社区阿姨首先跳起了中国舞蹈《南泥湾》。随后,艺术家们舞动起色彩艳丽的曳地长裙,跳起了哥伦比亚民族舞蹈。在双方互学对方的舞蹈时,训练有素的社区阿姨没几分钟就成功“偷师”,将加勒比舞步跳得有模有样。阿姨们还为远道而来的国外客人准备了一份舞蹈“套餐”:中国舞蹈加中国扇子。调皮的艺术家们用中国扇子跳起了一段加勒比风格舞蹈,令在场的居民和记者都纷纷鼓掌叫好。

昨天下午,中国爱乐乐团与紫辰院宣布了战略合作,打造高端文化社区。根据协议,紫辰院社区的业主将享有随团出访国际文化巡演、出席中央电视台直播新年音乐会、与爱乐名师面对面等权利。紫辰院还将高雅音乐引入社区,举办高频次的社区交响乐演出,并且邀请爱乐名师于每周六上午9点在微信群中进行专业授课指导、同业主自由交流。中国爱乐乐团将借助这个平台,让艺术精粹走到普通百姓身边。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伦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