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读诗》为“华人春天艺术节”启幕

2016-03-21 08:4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诗歌、音乐、戏剧展现华人艺术精彩

一曲《春晓》3月20日下午在天桥艺术中心唱响,《为你读诗》举办的中国第二届世界诗歌日音乐会在这里举行,同时也拉开了“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的帷幕。

中国第二届世界诗歌日音乐会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特别支持,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专门为诗会录制了《春江花月夜》(节选)的英文版向现场观众致敬。这场音乐会以“生态文学”为理念,关心人与空气、阳光、水的关系,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音乐会以世界诗歌日主题曲《春晓》的大合唱开场,演员陈建斌在音乐会上以智利诗人聂鲁达的《静一静》与观众互动交流,赵立新则以三毛的《远行》为第二篇章开篇,于丹教授带来了美国作家亨利·戴维·梭罗的《瓦尔登湖》,表演艺术家王刚则朗诵了《我甚至不想离开雨》,徐涛朗诵了《就是那一只蟋蟀》。

“华人春天艺术节”在未来两个月里,来自华语地区的知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将以诗歌、音乐、戏剧、舞蹈等形式展现华人艺术的魅力。20部作品和晚会,50场演出将带来令人惊喜的艺术享受。在昨天音乐会前,著名歌唱家龚琳娜,著名学者、作家周国平,诗人翟永明等还以走红毯仪式助阵“华人春天艺术节”。

据主办方介绍,在“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中,龚琳娜将带来新艺术音乐会《爱·五行》、李六乙导演的话剧《小城之春》、金马奖影帝谢君豪和香港春天舞台剧团将带来《南海十三郎》、表演艺术家吴兴国将执导和主演中西跨界之作《等待戈多》。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全男班舞剧《画皮》、新浪潮戏剧《平行宇宙爱情演绎法》等众多剧目也将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而天桥艺术中心与“为你读诗”共同出品的“诗意生活节”也将于4月2日到4月4日面见观众。此外,天桥艺术中心还将举办“剧场开放日”活动,这里将成为多种演出、讲座、工作坊、休闲等活动的开放艺术空间。

《环球人物》开诗会纪念创刊十周年

由人民日报《环球人物》杂志社主办的“只是征行自有诗——《环球人物》创刊十周年暨2016中国当代诗会”3月20日下午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举行,芒克、欧阳江河、唐晓渡、严力、李亚伟、蓝蓝等10多位当代著名诗人及打工诗人陈年喜、吉克阿优登台朗诵了他们的代表作,以诗意开启一年中最美好的时光。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伦兵 崔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