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舞春风”群展呈现艺术多元性

2016-03-18 09:16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艺舞春风”群展呈现艺术多元性

  精彩画作吸引观众驻足欣赏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艺舞春风·丙申名家邀请展1899-1994”于近日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盛大开幕。展览展出的艺术门类包括中国画、书法、篆刻、油画、版画等多门类的艺术,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多元艺术的综合性构成了本次展览的亮点、热点与看点。受到邀请的艺术家来自中国国家画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提名推荐的艺术家共167位,他们都是具有卓越艺术表现力、社会影响力的艺术名家和在各自艺术门类中出类拔萃的佼佼者。

值得指出的是,李苦禅大师祖孙三代5位艺术家的作品在这次展览中同台亮相,还有吴传麟、张同禄、满建民等艺术世家祖孙、父子、母女、师徒同时参展,其中最年长的1899年出生,最年轻的1994年出生,他们的艺术生命相加,至今已绵延117年,横跨两个丙申甲子,因此主办单位特将参展者的生年“1899-1994”作为本展的副标题,用以体现中华艺术的源远流长,并表达对所有参展艺术家艺术生命的仰慕和尊重。

本次展览依托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1.28万平方米的专业展出场馆,全面展示了北京以致全国范围内包括少数民族地区美术、工艺美术创作的繁荣成果。在20天的超长展期中,主办单位还将陆续举办“名家书画笔会”、“中国书画艺术讲座”、“摄影艺术讲座”、“常沙娜与中央工艺美院校友座谈会”和“工艺美术大师技艺展示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展览的文化内涵,扩大民众对于优秀艺术的了解和传播,体验多种文化的融铸和传承。

北京工艺美术学会秘书长孙玉珍和吴传麟艺术工作委员会委员周传荣主持了开幕式。展览的总策划人吴丹旻向来宾介绍了展览的基本情况,著名画家、李苦禅大师之子李燕表达了对展览的美好祝愿。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