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件作品演绎赵无极40年艺术历程

2016-03-18 09:10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件作品演绎赵无极40年艺术历程

在中国嘉德2016年春季拍卖会中,赵无极的三件力作《5.12.61》、《5.10.93》与《19.10.2001》将亮相夜场拍卖。赵无极被誉为海外最有成就的华裔艺术家,此三件拍品完整地演绎了他在40年间超越自我、屡创高峰的艺术进程,同时体现出赵无极的绘画特点:注重书法式的笔触、开放式的构图、图画元素的均匀分布以及轻松的随意感。

《5.10.93》是赵无极上世纪90年代的佳作之一,此时他突破原有的画面格局。完成了由“聚”至“散”的作品结构转变,开始真正进入以表达中国文化精神的抽象艺术创作。在作品中赵无极将油彩精简成四大色系,草绿与土褐色的彩笔在染着鹅黄与白的画布上相遇交汇,保留了抽象表现主义直率的泼洒,同时也融入了水墨晕染丰富而细腻的层次,真正代表了赵无极古稀之年超绝的艺术面貌和不断革新的艺术理念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