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北京海淀节味儿浓

2016-02-23 09:15 中国文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海淀:包元宵 猜灯谜 献爱心 传统佳节暖心

超市猜灯谜活动

包汤圆、猜灯谜,欢天喜地“闹元宵”。在中国人眼里,过完元宵节才算是过完年。海淀区利用天桥横幅、社区宣传栏、大型户外公益广告、商场外墙LED屏等多种载体,开展传统节日宣传,普及中华优秀文化,为全区人民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而不少旅游景点、街镇社区,陆续开展包汤圆送老人、猜灯谜赏花灯等活动,让人们品尝原汁原味的传统佳节的文化大餐。

中关村大街披上节日盛装

海淀区各主要干道,长春桥路、远大路、蓝靛厂路、 复兴路、中关村大街等地的天桥和隔离带横幅已布置完毕,大型广告牌和大型LED滚动播出元宵节公益宣传广告, 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中关村街道东里南社区居民包汤圆庆佳节


新中关购购物广场“唱响”元宵节主题

大型商圈节日氛围浓郁,在新中关购物中心和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看到,商场临街的大型LED屏幕“唱响”元宵节主题。一些大型超市和商场提前准备元宵猜灯谜活动,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望。

眉州东坡酒店特色汤圆受到顾客的欢迎

餐饮企业推出多种活动吸引消费者,为元宵节前来就餐的顾客献上丰富多彩的体验。在眉州东坡酒楼新中关店,元宵节还未到来,包房和大桌已经全部被预订,元宵节团圆饭的火爆程度一点不亚于除夕年夜饭。


四季青宝贝之家,家长和孩子一起包七彩汤圆

在海淀区各大超市,今年元宵和汤圆的种类除了传统的黑芝麻、果仁、豆沙 口味外,无糖、水果口味还有巧克力、玫瑰口味的也受到了不少顾客的青睐。 据工作人员介绍,如今,元宵和汤圆的口味多达数十种,贵的有几十元、普通的也就十几元钱。其中,传统的手工元宵同样受到市民的喜爱。  

中关村街道东里南社区为困难群体送汤圆

社区里也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包汤圆活动增进了邻里情,也让大家更真切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困难老党员、低保户、 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感受到社区大家庭 的温暖,社区社工、志愿者和少年儿童将亲手包好的汤圆送到他们的家中。

据了解,目前海淀区在3000多处各类重点点位设置了为数众多的公益广告宣传品,主要包括道路周边、社区大院、文体场所、区属公园、中小学校等。此外,借着元宵节节日氛围营造工作的契机,海淀区有关单位和各街镇也在抓紧解决路灯照明问题,特别是与群众生活最为相关的社区及社区周边道路的“亮灯”问题,让全区群众过一个明亮、舒适的元宵节。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