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冀秧歌花会平谷闹元宵 “背杆”表演首次亮相

2016-02-23 08:4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津冀花会平谷闹元宵

昨日(2月22日),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中国乐谷欢乐节暨2016年秧歌花会大拜年活动”在平谷举办。除了平谷本土的舞龙、舞狮等方阵外,天津市蓟县、河北省承德市宽城两地的特色非遗花会队伍,也首次同台亮相闹元宵。


昨天(2月22日),平谷秧歌花会上的巡游表演方阵。北京晨报记者 王巍/摄

昨日(2月22日)一大早,秧歌会大拜年还没开始,很多平谷居民就已搬着马扎来到活动现场,占据最佳观看位置。舞龙、舞狮、独轮车、灯彩秧歌、足球、腰鼓、提琴演奏……上午9时,秧歌花会开始,久负盛名的河北省承德市宽城县的“背杆”表演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据了解,“背杆”在2008年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来到平谷是在京津地区的首次亮相。

此外,天津蓟县花样大鼓,是每年天津地区春节庙会最具特色的表演项目,昨日也为秧歌大会增添了看头。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曹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