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邀泰国民众享文化艺术盛宴

2016-02-15 08:20 中国文化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欢乐春节”邀泰国民众享文化艺术盛宴

本报讯  (记者 薛帅)2月8日,农历丙申猴年大年初一,泰国曼谷张灯结彩,年味浓浓。曼谷唐人街上,数万民众身着大红上衣,汇聚成一片红色的海洋。由中国文化部、泰国旅游与体育部、中国驻泰国使馆等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欢乐春节”文化活动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泰国公主诗琳通、总理巴育、副总理巴威、旅游与体育部部长葛甘,中国文化部部长助理于群、驻泰国大使宁赋魁等出席开幕式。

2016年是“欢乐春节”文化活动第12次在泰国举办,为进一步加强中泰文化关系,增进两国互信和友谊,同时为中泰外交关系的第五个10年创造良好开局,中国文化部与泰方精心选派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和中国国家京剧院两大国家艺术院团,以及天津、内蒙古、浙江、福建、四川、宁夏和新疆7个丝绸之路沿线省区市11个艺术院团共180人赴泰国,于2月5日至15日在曼谷、大城、素攀、乌隆、普吉等7个府(市),借助歌舞、京剧、杂技、木偶、武术等形式,展示中华文化魅力,为泰国当地民众奉上中国文化艺术盛宴。

据悉,泰国是全球举办“欢乐春节”活动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家。多年来,“欢乐春节”的成功举办使春节“欢乐”“祥和”“团圆”“共享”“祈福”等理念深入人心,为广泛深入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泰文化交流、深化“中泰一家亲”的友好情谊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薛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