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北京台春晚 李菁吴镇宇穿东北花袄说相声

2016-01-22 08:15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菁吴镇宇说相声 张卫健玩一镜到底


录制现场,李菁和吴镇宇身穿“花袄”登场,他俩都表示感觉像是P在了身上。

1月21日晚,2016年北京台春晚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进行了首次带妆录制。罗家英以《大话西游》里的《ONLYYOU》领衔;六小龄童演绎美猴王孙悟空;吴镇宇和李菁说相声;曹云金创作有问题的小人物;张卫健玩《一镜到底》,三分多钟的节目中,他要换四套衣服、五个造型。部分演员阵容名单曝光,其中包括:六小龄童、张卫健、罗家英、汪明荃、萧敬腾、凤凰传奇、韩磊、李菁、吴镇宇等明星。

罗家英再次献唱《ONLY YOU》

猴年春晚自然少不了扮演过“美猴王”的众多演员助阵,不过首先亮相的则是众多悟空们唯一的师傅——“唐僧”罗家英!他以那首“享誉影坛”的《ONLYYOU》领衔了今年北京台春晚的第一首歌!

除了罗家英的演唱与西游搭边,老艺术家六小龄童更是当仁不让的美猴王。六小龄童也参与了当天的录制,给所有的观众送来了祝福,来了场红红火火的大拜年。

张卫健服装太多要“崩溃”

张卫健透露说:“我的节目叫《一镜到底》,一开始是一个孙悟空的造型,之后要在一秒钟之内把整个孙悟空的头套、脸毛、脖子毛,一起把它全摘掉,然后开始一个歌舞,3分多钟不能有任何错误。”据了解,张卫健在节目中要换4套衣服、5个造型。“衣服太多,自己有时都有点精神分裂、有点崩溃,到底要先穿哪一个?”

张卫健表示整个表演最大的困难就是不能有错,“因为是一个镜头下来,有错就要重新来,每次大圣的造型就要重新弄。”

吴镇宇李菁穿花袄说相声

吴镇宇登上北京台春晚和李菁说相声,可谓一桩新鲜事。吴镇宇表示这次合作源于二人在某场发布会上,李菁提议一起来北京春晚参加节目,吴镇宇连说“好”,于是便有了这个节目。

虽然吴镇宇在香港做过脱口秀,但用国语说相声还是第一次。李菁说:“排练过程很顺利,镇宇大哥对喜剧的感悟特别准,沟通起来特别顺畅。”吴镇宇也表示当晚的彩排,国语发音比之前更准确了。

当晚彩排时,二人身穿走过戛纳红毯的“花袄”系列服装登场,夺人眼球。问起第一次穿花袄的感受,吴镇宇和李菁都表示,感觉像是P在了身上。同时李菁也称赞搭档,这次合作使节目的“颜值高了一倍”。

曹云金刻画讽刺性人物

曹云金再登北京春晚,这次将带来一个讲述小人物的作品。他介绍说:“这个小人物看什么都有问题,其实就是他自己有问题;他总觉得别人在针对他,其实就是他自己做事不到位,还觉得世界上所有人都仇恨他,这样的人身边很常见。”

这种讽刺性人物让人不得不联想到现实中曹云金的个人经历,但是问起素材来源,节目中是否有自己的真实经历时,曹云金开玩笑称:“我还没有遇到过,因为他是个小人物,不符合我高大上的气质。”

舞美要再“翻一翻”

北京台春晚总导演孙仝表示,今年的春晚在舞美上“翻一翻”,这次的舞美将BTV大剧院的后台、耳台,甚至观众席都变成了舞台,整个剧院呈现近三千平方米的录制面积。核心舞美营造出了“天宫”的感觉,随着舞台的全面打开,延伸的舞台部分因为增加了观众圆桌坐席,让整个春晚的现场开阔。

此外,几位“大宅门”的老朋友也将亮相北京台春晚。这一次,二奶奶一家人带来了北京文化中著名的“燕京八绝”,让观众一饱眼福。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作者:张嘉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