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天大圣”开启北京春晚 猴年主打“猴”元素

2016-02-06 08:1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齐天大圣”开启北京春晚

以“家家好,国家好”为主题的2016年北京台春晚将于大年初一19点35分和观众见面。本届北京台春晚的总导演孙仝表示:“今年的晚会要带给观众更多温暖更多欢乐更多年的味道,我们在节目的构思上突出巧妙性,会有很多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设计。”日前,记者再次深入北京台春晚导演组,几经打探,为观众们总结了北京台春晚的亮点。


中国“三高”在北京台春晚上演唱《丝路情思》。  

看点一:营造家庭氛围

2016年北京台春晚,以情为主线,节目设计中饱含家庭元素。从风格上更加接地气,晚会现场努力营造出喜庆、热烈而又亲切的家庭氛围,强调每一个家庭的小幸福才聚成了我们整个国家的大幸福。

总导演孙仝也延续了自己在过去五次执导春晚中的情感线索——和你的亲人在一起。2016年的春晚舞台上,很多表演嘉宾都不会再像以往一样因为演出而错过与家人的团聚,而是一家人一起上春晚!比如,歌唱家李光羲就会和夫人以及孙女一块儿参与春晚,而付笛声、任静夫妇也会带上儿子付豪一起演唱《知心爱人》。

看点二: 京腔京韵京味足

京剧大师裴艳玲,声腔行云流水,文武昆乱不挡。在北京台春晚上,69岁的裴艳玲以一段《翠屏山》技惊四座。

很多喜欢京剧的观众都知道,《翠屏山》一剧唱作并重,文武场兼备,对演员素质要求极为严苛,近年来极少见于京剧舞台,京剧业内能够出演全剧的艺术家屈指可数,裴艳玲老师的声腔造诣以及武行功底驰名海内外,当仁不让成为塑造石秀这一角色的第一人。除了裴艳玲,赵葆秀和康万生也加盟到此次春晚,上演《赤桑镇》选段。京津冀三地的京剧名家同上春晚,对京剧票友来说绝对是不能错过的好戏!

看点三:三位“奶爸”齐登场

影帝、歌王、颜值担当,这样的称谓现在对于吴镇宇、曹格和贾乃亮而言,都敌不过他们的另外一个身份——“奶爸”!如今,大家对他们的子女Feynman、Grace、Joe、甜馨的种种萌娃趣事几乎都是如数家珍,几个萌宝全面助力了老爸事业的发展。今年,这三位“奶爸”都将出现在北京台春晚舞台上。

曹格此次会携手《音乐大师课》学员共同演绎《美丽人生》,师生间默契的和声让人印象深刻;而号称“神经奶爸”的贾乃亮当然也要不负众望地带来“洗脑神曲”《大王叫我来巡山》。众所周知普通话“很不流畅”的吴镇宇,这次要挑战的竟然是语言类节目,跟相声演员李菁合作相声《吴李取闹》。

看点四: 三位“萌爷”再转型

李光羲、刘秉义、杨洪基三位老歌唱家堪称北京台春晚的当家“萌爷”,三位年过古稀的歌唱家这几年接连演绎了《甩葱歌》、《不想长大》、《大笑江湖》、《花房姑娘》等风格迥异的歌曲。而这一次,三位老人家则是改走温情路线,一首重新编曲的《摇篮曲》柔情似水,再次展现了三位老将的无限可塑性。

戴玉强、魏松和莫华伦被誉为中国“三高”,这次他们在北京台春晚上演唱的《丝路情思》是本次春晚总导演孙仝亲自策划的一首原创歌曲。记者在观看时已经提前感受到这首“神曲”的魅力:于磅礴大气中娓娓道来,在意大利歌剧殿堂级的表演中融入了本土化接地气的内容,歌曲本身与“三高”表演同样令人期待。

看点五: 猴年主打“猴”元素

从2015年北京台春晚开始,在96年TVB版的《齐天大圣孙悟空》中饰演过齐天大圣的张卫健在北京台真的实现了人生的“72变”。在今年的北京台春晚发布会上,总导演曾透露今年张卫健会再出新招!果不其然,作为本次春晚主持人,张卫健以三分钟 “一镜到底”的设计可谓效果震撼:一段《齐天大圣孙悟空》的经典台词后,张卫健唱着R&B从后台的安检处、走过演员化妆间的通道直至走入大剧院的演员入场口,这个过程中,张卫健还要完成四次变装,全程三分钟由斯坦尼康不停机跟拍,可谓真正的“一镜到底”。最后,张卫健会出现在春晚观众席上,随着他一句“蟠桃盛宴开始了”,北京台春晚的大幕将徐徐拉开。

责任编辑:王健岚(QN0029)  作者:冯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