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还霆油画艺术展现天地无垠之美

2016-01-07 08:1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还霆油画艺术展现天地无垠之美

《阿城风景》以写实主义手法描绘东北林间静谧的山林和溪水,《乌苏里江的朝阳》中渔人摇桨出没在晨光熹微的江上……1月6日,由中国艺术报社主办的“天地·无垠”王还霆油画作品展在军事博物馆举行,共展出王还霆创作的故乡主题风景、人物油画作品和历史题材作品130余幅,作品集中展现出天地无垠之大美和历史深沉的沧桑之感。展览将展至1月10日。

王还霆表示,单纯的风景不是画,单纯的人物、动物、植物不是画,单纯的画布、颜料也不是画——只有艺术家经过挖掘、综合,用智慧和技术,在心灵中经过数次的蜕变、羽化、升华才能创造出具有生命力、持久性和感天动地的艺术作品。“我希望能用自己的艺术语言,开辟属于自己的艺术特色,并能创作更多与自己人生、祖国山河、民族命运、人类历史紧密相关的艺术作品。”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