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主办“寻访北京文学地图之钟鼓楼”活动

2017-06-30 15: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4日,“寻访北京文学地图”线下活动在钟鼓楼举行。图为讲解员和参与者在钟楼脚下。千龙网摄影记者 许珠珠摄

6月24日,由千龙网·中国首都网主办的《寻访北京文学地图》活动带领20余名网友跟随著名作家刘心武创作的第一部长篇小说《钟鼓楼》的足迹,一起登上钟鼓楼,感受古都风貌,品其文化底蕴。千龙图像对活动进行全程图文直播、“十月文学月”粉丝群同步直播。

6月24日,“寻访北京文学地图”线下活动在钟鼓楼举行。图为网友合影。千龙网摄影记者 许珠珠摄

长篇小说《钟鼓楼》曾获第二届矛盾文学奖。本次活动邀请钟鼓楼文保所资深讲解员全程解说,重点围绕历史、地理、建筑、人文等方面向网友们做了详尽的介绍。参与者表示,“这个活动举办的很有意义,自己来听不到这么全面的讲解,更收获不了这么丰富的知识,以后也要带着朋友多参加北京十月文学月举办的活动”。北京十月文学月小记者吴昀阳专门发来花絮稿件称,“这次文学之旅充实而又快乐!”。

活动期间,千龙网发布《刘心武钟鼓楼片段赏析》、推出《H5线上游览钟鼓楼》、制作文学活动宣传页等,引导网友对北京钟鼓楼在古都中轴线的历史地位、相关文学作品、社会人文价值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对古都北京更加充满感情。

责任编辑:王双  作者:王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