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音乐堂迎来新年演出季

2016-12-20 07:5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山公园音乐堂迎来新年演出季

一年一度的中山公园音乐堂新年系列演出将于12月25日拉开帷幕。从25日到元宵节,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上演16场音乐会,涵盖合唱、交响乐、独奏、室内乐等专场音乐会。

开幕演出将由指挥家杨鸿年率领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唱响童声合唱音乐会。随后,北京交响乐团、北京京剧院,指挥家杨鸿年、汤沐海、谭利华、小提琴家宁峰、排箫名家杜聪、琵琶名家吴玉霞、歌唱家柳石明、刘秉义、姜嘉锵等,以及美国羽管键琴大师瑞蒙·艾克森、以色列希尔维·嘉尔伯格双钢琴组合,将为听众奉献璀璨的开年艺术饕餮盛宴。

北京交响乐团一直是中山公园音乐堂新年系列演出的主力军。元旦当天,一年一度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如期上演,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将执棒北京交响乐团,上演《蓝色多瑙河圆舞曲》、《假面舞会圆舞曲》、《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圆舞曲》、《安娜波尔卡》、《维也纳的早中晚序曲》等。

排箫是源自中国又流传于世界的古老乐器。我国著名排箫演奏家杜聪曾向挪威演奏家学习排箫演奏,并以这件流传西方的古老中国乐器演奏中国影视作品,其中电视剧《芈月传》中的主题音乐就是出自杜聪的演奏。1月3日,杜聪将携手著名作曲家龙跃,以及女高音歌唱家王静和国魂唤国粹室内乐团一同为北京观众奉献一台“诗意远方——情调排箫新年音乐会”。作曲家跃龙先生说:“音乐会选择不同风格的曲子进行重新编曲,改编成排箫和室内乐的演奏形式,希望观众能通过这种方式感受排箫的魅力。”中山公园音乐堂总经理徐坚介绍,今年的新年演出系列中,1月2日,希尔维·嘉尔博格双钢琴组合将举办钢琴演奏会。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伦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