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排箫大师说段子

2016-12-15 08:16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芈月传》排箫大师说段子

12月25日至明年2月11日元宵节,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以16场演出为京城观众打造新年系列艺术盛宴,有趣的是,为电视剧《羋月传》演奏排箫的杜聪也将现身音乐堂。他表示,到时候自己将一边演奏一边说段子。

12月25日,合唱艺术大师、著名指挥家杨鸿年将执棒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唱响“祝你圣诞快乐——世界名歌·圣诞童声合唱音乐会”,这是此次新年系列演出的首场。而2017年第一天,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将执棒北交登场献艺。

明年1月3日,在“诗意远方——情调排箫·新年音乐会”上,演奏家杜聪将拿着那支一排长短不一的竹管做成的乐器登场,“排箫起源于中国,是世界最古老的乐器之一,我们发现最早的排箫是中国河姆渡时期的骨制排箫。前一段的电视剧《芈月传》,剧中的排箫演奏都是我配的音,我很开心用自己的努力让大家重新对一件乐器有了热情。”

当晚,杜聪将和一群爱乐者组成的“国魂唤国粹·室内乐团”上演由作曲家跃龙重新编配的乐曲,其中包括《芈月传》排箫插曲、《大长今》主题曲等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

明年新春期间,北交还将启程赴北美巡演,副团长孟海东介绍,北交1月13日和1月20日将在指挥家汤沐海的指挥下上演两场音乐会,分别演奏穆索尔斯基的《图画展览会》、马勒的交响套曲《大地之歌》两个大部头作品,同时也将由著名梅派青衣张馨月演唱的京剧《大唐贵妃-梨花颂》。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张学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