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故宫最近的小学:抬头面朝皇极殿(4)

2016-12-16 09: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上课的同学们」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到了1900年,学校更名为“育英学校”,还是男校的意思。但内部设置逐渐完善,开设了小学、初中、高中部,在京城一时享有盛名,成为当时官宦富商子弟首选的学校。

「灯市口小学老校门」

直到1952年,育英学校才回归国有,它的小学部也正式更名为灯市口小学,紧邻繁华的王府井大街。1956年,归为北京市属,改名为北京灯市口小学,王宝初被正式委任为校长。

「原灯市口小学校长·王宝初」

原来,这位王宝初校长就是从这所学校毕业的。1923年,他入读育英学校,高中没有读完就在本校做图书馆管理员。后来,他入艺专学习三年,又回校担任美术教师。

据他回忆说,在他上学的时候,学校学费很贵,一个学期每位学生要交26.7元的大洋,因此这个学校的学生绝大多数是当时的社会名流、显贵、资本家和地主的子弟,学校也被称为“贵族学校”。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华欣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