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炮儿六爷的家到底在哪?(5)

2016-12-14 09: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广化寺」

除此之外,东北作家萧军先生也曾经在这里生活过,鸦儿胡同6号就是萧军故居。

「萧军」

萧军1951年来到北京,定居在鸦儿胡同6号一所小院中,院里有栋两层西式小楼。楼上楼下共有八大间宽敞高大的居室,小楼周围有很宽广的空地,铺着鹅卵石砌花甬道,种着松柏、丁香、枣树榆树等。在这里,萧军完成了长篇小说《第三代》、《五月的矿山》、《吴越春秋史话》和剧本《吴越春秋》。

1987年,政府给萧军分配了新住宅,但他还是依恋着这所小楼不愿离去,直到次年在此离世。

「鸦儿胡同6号院·萧军故居」

在鸦儿胡同里来回走了好几趟,始终找不到与《老炮儿》里六爷家门前相似的场景,研究了一下才发现,其实,影片中关于胡同的场景都是在影视基地人工搭建的。也就是说,六爷的家原来在影视基地里。

然而,这都不重要。

如今,被《老炮儿》点燃的热情已经带动了后海周边的一日游,还有多种以老炮儿为主题的旅游线路。《老炮儿》的后劲儿还是很大的,而北京的魅力可不止老炮儿这一种,还有更多的等待你来发掘。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