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买北京王府井的房子花多少钱(4)

2016-12-14 09:2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其实,老舍和夫人早在1931年便结了婚。婚后半个月,他们就搬离北平来到老舍任教的济南。此后乱世中又异地分离几年,胡絜青只身带着三个孩子经历了许多苦寻和恐惧。解放后,两人才终于在丹柿小院里过上了静谧的日子。

回想当初,1931年二人结婚时,老舍曾对胡絜青说:“以后你看我不吭声时,别怀疑我对你有意见,我只是在想事,或构思小说呢。”他又说:“咱们要和睦相处,决不能吵架拌嘴。”这句话成为夫妇的信条,坚守了他们共同生活的35年。

△和夫人在院中

丹柿小院里,充满了夫妇二人的文艺情怀。现在依然能看到客厅中陈列着沙发、条案、硬木雕花圆桌及多宝阁。西墙上挂着著名国画家赠送的字画。夫人胡絜青曾说,原来这些字画几天换一次,每换一次,老舍总要细细地看上半天。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华欣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