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珏新作《Da pacem》亮相G20

2016-11-29 07:4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珏新作《Da pacem》亮相G20

作为为德国柏林G20委约创作的新作品,由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青年作曲家王珏创作的《Da pacem》,将于11月30日在德国柏林举行的G20各国部长级会议上首演。

G20作为一个国际经济合作论坛,2016年9月第十一次峰会在中国杭州举办,德国则是2017年G20论坛新的东道主。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介绍,为了“让今年和明年的峰会有一个连续性”,德方特委约中国籍青年作曲家王珏,为此次在德国柏林各国部长级会议的开幕式创作一首新作品,代表G20峰会从中国到德国的仪式交接和文化过渡。

作品“Da pacem”是拉丁文,意为“世界和平与大爱”。表演者由一位中国小女孩和六位德国无伴奏合唱团团员,以及一位打击乐者组成,乐曲的前半段主角是身着中国古典服饰的小女孩,代表遥远而古老的中国文化,并逐渐过渡到现代的西方德国文化,如同G20峰会从中国到德国的交接。王珏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音乐能够让各国的部长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大家从音乐中发现人性与自然的真善美,从而做出让这个世界和人民变得更加美好的决定和决策。”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韩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