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珏携新作品走进德国G20

2016-11-25 08:21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珏携新作品走进德国G20

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教师、青年作曲家王珏接受德国财政部长亲自邀请,为德国柏林G20委约创作新作品《Da pacem》。据介绍,11月30日即将在德国柏林举行G20各国部长级首脑峰会,该作品将作为重头戏,在开幕式上拉开世界首演的帷幕。

据悉,德方特委约中国籍青年作曲家王珏,为此次11月30日在德国柏林各国部长级峰会的开幕式创作一首新作品。王珏介绍,作品“Da pacem”是拉丁文,意为:世界和平与大爱。作品由一位中国小女孩和六位德国无伴奏合唱团团员,以及一位打击乐者组成,乐曲的前半段主角是身着中国古典服饰的小女孩,代表遥远而古老的中国文化,并逐渐过渡到现代的西方德国文化。如同G20峰会从中国到德国的交接。“希望通过自己的音乐能够让世界各国的部长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大家从音乐中发现人性与自然的真善美,从而做出让这个世界和人民变得更加美好的决定和决策。”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李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