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剧看尽莎翁笔下人生百态

2016-11-22 07:5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剧看尽莎翁笔下人生百态

在伦敦连续上演9年、被誉为“伦敦演出时间最长”的原版荒诞喜剧《莎士比亚全集(浓缩版)》,将于11月25日和26日登陆天桥艺术中心。此次演出将由浓缩莎士比亚剧团的原班人马原味呈现,这也是该剧继2014年亮相乌镇戏剧节后首次登陆北京。

《莎士比亚全集(浓缩版)》由浓缩莎士比亚剧团原班人马上演,该剧曾在伦敦市中心的伦敦标准剧院连续上演9年,是伦敦演出时间最长的戏剧,连续上演时长甚至超过了韦伯的作品。该剧将莎士比亚一生所创的37部著作串联起来,三位演员集快速换装、角色互串,融歌唱、舞蹈、戏剧于一身,将莎士比亚的所有作品一一呈现,看尽莎翁笔下人生百态。所谓“浓缩”就是将主题相同、情节毫无关联的故事浓缩起来的一种戏剧形式。在情节上过度自然,又巧妙结合,三名演员贯穿始终,对于中国观众而言,更是很好地避免了对于外国人“脸盲”的问题。更有意思的是,这部剧的换装速度之快绝对出乎观众的意料,据说演员们的换装也是经过无数次的练习才能达到这般速度。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郭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