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七家艺术影厅 “睡”遍梦寐以求的电影

2016-11-18 09: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提到艺术电影,你会想到什么?有人会说,是那些催眠的电影。编剧柏邦妮曾经说过,上学的时候,无论如何,都要把那些艺术电影大师的电影都看一遍,或者都“睡”一遍。

艺术电影是电影专业人士的必修课,但是对于广大观众来说,艺术电影并不是必需品。长久以来,艺术电影的概念相对模糊,都是相对而言,相对一些商业性较强的电影,一些电影属于艺术电影。而一些艺术性很强的电影为了争取排片量,有时却并不主张自身是艺术电影。

5月6日,电影《百鸟朝凤》上映,由于排片量过低,5月12日,义务宣发方负责人方励在直播中用下跪的方式,恳求院线给予更多排片,使艺术电影的现状再一次进入了舆论的视线。

10月15日,由中国电影资料馆等六家机构联合发起的“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正式启动。

11月8日,“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公布了100家艺术影厅布局和八大展映主题,这些影厅分布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0多个城市。每家影院固定一个影厅作为艺术影厅,保证每天至少放映4场艺术电影,其中1场为黄金场放映。

作为文化中心的北京,共有七家影院的影厅被确定为“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艺术影厅,预计将于11月底开始艺术电影的放映工作。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这七家影院一探究竟。

北京七家艺术影院分布图 千龙网 姚飞制图

责任编辑:姚飞(QX0017)  作者:王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