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话推出小剧场话剧 《比萨斜塔》隐喻家庭生活

2016-10-12 08:4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话推出小剧场话剧

10月11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在京召开新创小剧场话剧《比萨斜塔》新闻发布会。该剧是一部俄罗斯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在细致刻画夫妻争吵决裂中,透视斜而不倒的婚姻生活,抒发了人们对美好爱情婚姻生活的向往。《比萨斜塔》将于10月21日在国家话剧院小剧场首演。

《比萨斜塔》编剧为娜·普图什金娜,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王丽丹翻译,国家话剧院导演王剑男执导,国家话剧院演员翟小兴、赵芮主演。该剧讲述了普通的一天,一个普通的家庭里,一对普通的夫妻之间的一次决裂。

导演王剑男表示:“婚姻应该靠感情来维系,剧中有一句台词‘家庭生活——就像那座比萨斜塔。倾斜,倾斜,但好像永远都不会倒下’,这其实就是全剧的精髓所在。”

该剧两位主演翟小兴和赵芮同为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4级同班同学,当年毕业报考剧院时恰巧被分为一组,即兴表演考题就是饰演一对夫妻。此次二人毕业22年后首次出演“对手戏”,默契感十足。

中国国家话剧院“2016秋冬演出季”已拉开大幕,从10月至12月将有17部作品、104场演出先后登台。演出季将集中推出4部新创小剧场话剧,展现国话新生代的创作风采。此后还将有典型“万比洛夫之谜”式戏剧的《长子》、聊斋故事当代化演绎的《罗刹国》、揭示人性潜藏的“娱乐至死”生活态度的《爆玉米花》三部新创小剧场剧目陆续亮相。

据悉,剧组别出心裁地推出了凭结婚证购票优惠的活动,邀请更多夫妻勿忘初心,该剧将于10月21日至30日在国家话剧院小剧场演出8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王菲

猜你喜欢